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交流>>正文
参加全省高校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综合素质2021129日—11日,审计处派出章俊、赖维玮、欧阳斯参加由省教育厅师资处主办,南昌师范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校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班”,我校副校长、江西省高校内审协会分会会长刘小丽教授参加并主持。教育厅计财处处长李伟、省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邓小红、省审计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周波到场指导,全省高校内审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训,并针对高校审计委员会的领导机制及职能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内审工作进行了研讨。

培训班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致辞,他指出高校内审工作是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同时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目前高校内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要加强内审工作队伍建设,真抓实干让内审工作上台阶。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志勇、高校处处长陈义生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审计”、“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务与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胡副厅长提出新常态下审计工作要做到全覆盖必须依靠大数据,做到“数据先行、应用为先”;陈处长介绍了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及方法,以丰富的案例分析了经责审计中常见的风险点及应对方法。

北京用友审计软件信息公司负责人李银珠结合山东大学、天津大学的审计软件建设情况,给大家讲授了“高校审计信息化建设经验及案例”,着重介绍了审计信息化系统的总体规划、建设过程控制和创新应用等情况。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案例教学,深入浅出,主要围绕目前高校审计工作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讲解,非常接地气,听后收获满满,加深了我们对审计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内部审计风险点的认识,提高了我们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能力,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文/赖维玮  审核/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