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联合统战部、发展合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9月19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与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展与合作中心、改革与发展研究室等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彭清宁主持,江西省高校“十百千宣讲团”成员、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

      王金海教授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主题,从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报告意识形态使用频率、十九大报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的历史性成就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分析意识形态的功能和主流意识形态面临挑战、国家权力角度的意识形态博弈、国际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性,提出了三点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建议:一是要掌握理论建构权,二是要掌握话语主导权,三是要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每一位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共同负起意识形态责任,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百年名校”江财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彭清宁部长做总结发言,彭部长强调,作为党委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事关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在工作中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守好“责任田”,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三是要把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锤炼过硬政治本领,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斗争水平。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审计处全体员工收获颇多,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我校审计服务水平和能力的实际成效。


                                                                                          (文/李娜  审核/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