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加强学习和理论研究 全面提升内审人员综合素质

审计处自2017年再次独立设置以来,在强化实践锻炼的同时,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和理论研究,全处内审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理论水平获得综合提升。

全处人员每周集中1次开展思政和业务学习,重点学习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有关要求和规定,要求内审人员严格遵守《内部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主动参加各类业务知识培训和继续教育,2017-2020年共34人次参加中国内审协会、中国教育审计学会、江西省教育内审协会、江西省审计厅、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各类审计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积极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审计或巡视巡察工作,2017-2020年审计处共抽调业务骨干10人次到江西省纪委、审计厅、教育厅参与有关审计工作,并获得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2018年,汪宗亮处长的论文《新时代高校内部审计亟待解决的几大问题》获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提名奖。2019年,成功获得中国教育审计协会研究课题《审计委员会协调视角下的高校内部审计创新研究》1项。2020年,论文《国家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的路径研究》的研究成果获国家审计署内审司高度肯定;汪宗亮、李娜的论文《审计委员会协调视角下高校内部审计创新研究》、《审计委员会框架下高校内部审计结果运用路径探析》分别在《现代审计与会计》和《当代会计》刊发。汪宗亮、李莹、李娜的论文《基于新时代要求的高校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改进思考》获得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关于2020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三等奖。

                                                                                                                                      (图/文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