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讲授党课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2021年7月7日下午,在十楼会议室,审计处党支部领导干部讲授党课并开展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副处长章俊同志主持,审计处全体职工参加

      章俊同志以《党史中的审计工作历程》为题,为全处职工讲授党课。党课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至1927年的审计工作、中央苏区的审计工作、陕甘宁边区的审计工作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审计工作”四个部分对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脉络和重大审计历史事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审计实践的主要经验,并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发展进行展望。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审计工作重任在肩,并表示要向党的审计事业的开拓者、苏区经济卫士阮啸仙等老一辈审计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依法审计,加大对学校资金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的力度,开拓进取,努力创造不负学校和师生的业绩。 

 党课后,全体党员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和刘奇书记在江西省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传达了卢福财书记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负面清单等内容。通过以上内容的学习即将召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这次会议上,我们还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指定书目的部分内容。

 通过党史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积极发表学习感言,一致认为:学习党史,不仅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并表示:极响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员发出的大号召,深刻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时刻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